close


同樣的一道傷口
劃在不同人的身上
成就著不一樣深淺的痕跡
有些疼痛伴隨著人一輩子
有些疼痛讓喜樂的感受不再那麼輕易著墨
我以為只有我是那個擁有後者的人
沒想到
妹妹喪母之後的疼痛並不亞於我

我有時候並不太了解自己心裡頭的傷口大到甚麼程度
只知道是非常痛非常痛罷了
因為
在第一時間關閉了記憶
所以
不知道那道傷折損了多少元神與氣力
總是覺得:活得下來應該算是熬過了吧!
其實
旁邊的人卻清楚的看著我眼裡的神采日漸枯竭

時間緩慢的經過之後
知道有些甚麼是不再一樣了
我以為隱藏得很好
沒有人看得到我的異常之處
但自己終究隱瞞不了自己敏銳的心
塵封記憶只能應付第一時間的不至於崩潰
其實
並無法將痛楚連根拔除

不設防的經歷妹妹的眼淚
我的傷小心翼翼的隔離在『姐姐』這個角色之後
理不直氣不壯的安撫著其實比我獨立的妹妹
安撫的過程一直心虛
也一直心疼因早婚而離家甚久的妹妹
我是在媽媽過世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姐姐的
也是在媽媽過世之後
才清楚自己『女兒』這角色的不稱職

我知道這人間要擁有真正的喜樂真的很不容易
物欲的一切終究也將灰飛煙滅
不及喜樂與寧靜
所以
我對所有我喜愛和在乎的親人朋友所獻上的祝福
也僅僅是希望妳你們真正的獲得喜樂與平安
也感謝與妳你們相識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