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告訴了我
他近來深為煩擾的困頓
.........


我們終其一生
都在學習如何對待別人
也在期待別人善意的對待
當許多的外來資訊不斷的進駐
與自我內在的認知結合
於是
我們也在不斷的蛻變
有些人因而自省
有些人因而偏離中道


當發現某種情份已然變質
進而形成另一種不斷侵略著自己的壓力時
是不是先該捫心自問
這得寸進尺的情感野獸
究竟是否為自身豢養縱容所致
若自我從不曾起身抵擋抗拒
又如何要求對方停止那些孩子似的為所欲為


我們習慣用力去弭平與修補那些不豐美之處
偏偏一但如此
老天便賜給我們更多的試煉
藉著對方的口與手
施予越發的不輕易妥協
我們深知情份的不易
所以珍惜

若因此成為生命中苦痛的拉鋸
那末
生命的美便不再那樣淳厚了


選擇放下
不代表寡情
不代表傷害
那是生命中的一種句點
自生至歿
我們都在劃下一些符號
有頓號、有問號
而句點通常是一種圓滿的代表
沒有句點
便無法重新再起新的段落
曾經有個學佛的朋友告訴我
不管我們能否接受
每個結局都是一個最好的安排


淺淺的照看這個紅塵
緩緩的放下那些急切
靜靜的聽取心的聲音
便會發現
許多的庸擾其實只是一種執著


執著著不肯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