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歲月不斷流逝的當頭
有些人選擇靜靜的離開我們各自的生命
有個老師告訴我:
人生就像一列列車
每一站上上下下的往來著不同的人
卻沒有一個人能真正陪你到終點
這句話看似鼓勵應該豁達的面對生命裡的無常
字裡行間卻掩不了一絲絲的無奈
日子每天並未曾為誰稍做停留
各自的天命也各自的運行著
新生或逝去
無法拒絕也無法挽留
我只能默默地接受著

手語老師突發的腦溢血
同事胞弟驟然的心肌梗塞
朋友養了十七年的小狗難違天命
小時候住家附近第一次為我推拿的國術館師傅壽終正寢…….
不管是年輕、還是頤養天年的歲數
灰飛煙滅就是灰飛煙滅了
半點沒得商量
其實
我害怕參加告別式這種天人永隔的場合
照片裡的人明眸皓齒也好、巧笑倩兮也罷
一簾之隔後的卻是一種再也無法回春的死寂
母親曾說過一句厘語:『棺材載死非載老』
是沒錯啊!
一具具的冰冷非關年歲
一模一樣的躺在那兒供人憑弔
沒有誰在失去呼吸之後還擁有特權

那些離開我的人
有的要我摧折心肝
有的令我扼腕嘆息
有的使我懊惱後悔
有的讓我大徹大悟
我知道每個生命的離開都在教會著我一些事
這樣的代價有點大
有人說活著的人比較辛苦
但我覺得其實是種幸福
當然也是因為人生的課題尚未功德圓滿
因此
我感謝這些陪了我一段、教了我一些的生命
謝謝你們在我的人生裡曾經漾起圈圈的漣漪
如果你妳們還聽得見

衷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