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6.jpg

建國百年元旦
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慶賀與迎接

則是來到父母長憩的所在
靜靜地度過一個寧謐的上午

不曾記得有哪個元旦是如此天寒地凍過
今天
攝氏六七度的園子裡
就連陽光都發著懶似的不見蹤影
燃上香
面對著父母的相片發怔
他們應該知道中華民國一百歲了吧?
這個國家的年紀對他們那一輩來說的意義
其實高過任何一個時期
可惜
沒來得及看就撒手……
如果他們還健在
也許
我會帶著他們去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
看著國旗在微亮的天際冉冉上升
母親總是喜歡熱鬧的
我忽然想起那一年媽祖遶境到住家附近
她竟然興沖沖地想邀我前往...........
空氣中的檀香開始有點催淚的刺激

IMG_1421.jpg

這個國軍墓園傍著山邊興建
優雅而安靜
平素就只是登山客的足跡自門前經過
園子裡植栽著些風雅的花草樹木
一經寒露冷冽
茶花梅樹全迸著清香討喜的花朵
原來擔心父母親住在這裡不知是否妥適
現在看來
一方方安置著袍澤弟兄身骨罈子的塔位
一如過去軍旅生活中那樣紀律分明的排列
而四周的環境與空氣清幽安寧
我想
兩位老人家應當不會寂寞
寂寞的是還在習慣他們離開的我……

我和你一同進入與見證這個國家的第一百年
一百年
真的相當不容易
也許這個國家還有許多的地方可以更好
也許我們也還有很大的、值得努力的空間
當生活即使很累很困頓的時候
我都盡可能的感謝
感謝在我身上發生的那一切
記得曾經有位朋友這麼說過:『每個結果都是最好的安排……』
雖然我並不盡信人性本善
但我卻相信這世間依舊時時刻刻會有美善發生

中華民國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