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7207486_21a1492de9.jpg
(原圖出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cadalora/2277207486


手語班兩三個要好的姊妹聽說了我將前往西藏
於是積極地想在我出發前
完成延宕已久的『林口竹林寺』祈福之行
從為我祈祝身體健康一直到一路順風
我們被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困擾著無法成行
天氣、時間、還有一些個發懶成性的心情
有個姊妹其實已經發出消極的抗議
她說初初相識相遇的熱情小芽
其實已經慢慢的被一桶桶冷水澆滅
她抗議著不再期待眾姊妹一時興起的發願
那些小小的計劃有時因為時間有時因為工作有時因為健康
因此
慢慢的諸多無法完成
雖然說時眼睛發亮的雀躍還言猶在耳
不過
許多時候我們都太輕易的便放過自己應該的貫徹始終
她希望開始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和流浪
也不願再一直苦等大家都能到齊的時候了
這樣聽來的確有點心疼
但是
聽她說著一個人去坪林所渡過的一個假期
卻又為著她的豁達喜樂而高興
群體有群體共赴的歡樂
自己也有自己探險的驚艷
無論如何
我都祝福

竹林寺香火鼎盛
主廟一側似乎又再擴建新的廟堂
從艷陽高照的廟外一入內
滿室虔誠的氛圍霎時舒爽人心
身為塵俗的人類其實軟弱
於是倚靠仰望神佛加持
成了一種最堅固的激勵
人手一柱清香
或閉目或凝視或跪拜或佇足
每張臉孔線條都異常的柔軟謙遜
許多人的牽掛憂慮悲傷絕望
都在這樣的廳堂裡得到片刻救贖

我執香敬奉
希望我那逝去的父母親早已喜捨前塵輪迴轉世
我執香敬奉
希望我此行西藏一路平安
我執香敬奉
希望我所愛的人們都能喜樂平安

終究
人性的貪婪還是讓我許下如此多的願望
我知道人都是不容易滿足的
尤其以為來到神的殿堂
尤其以為與神佛只有一眼相望

阿彌陀佛
有了神佛加持
我想
此行西進青藏高原或許就能金剛不壞或許就能百毒不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