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69

焚香,告慰父母親在天之靈。

我從來便不是父母三個孩子裡最外顯的一個
哥哥從小書念的好、圖畫的突出
妹妹通透人情事理、善於歸納設計
這些
其時我都跟隨不來
看著他們想著自己的時候
便醒悟
『姥姥不疼,舅舅不愛』其實其來有自
除了那幾年在田徑、排球場上
靠著蠻力掙來的那幾塊獎牌獎狀
這輩子讓父母親因為我而露臉的機會真的是微乎其微
幾次進出醫院大動手術
『孝經』裡的『孝之始也』已非我所能實踐
而揚名後世、以顯父母的『孝之終也』
我則還在努力

近日參加中華郵政舉辦的『郵您真好‧情感故事徵選活動』
意外的獲得青睞而得獎
以過去父母親和郵局之間的牽繫為主軸
串起老店與老人家一路行來歲月裡看似蜻蜓點水、其實相互倚賴的交集
老故事的溫潤雋永誰說不合時宜
人間情份的結構不斷的在轉變
由濃至淡、由深厚變淺薄
我有時慶幸自己經歷那些歷史
因此
才說得出好些個故事

出席頒獎典禮暨形象廣告試映會
從得獎人專屬的座位到故事被納為形象廣告微電影情節之一
我帶著激動的情緒盡量若無其事

是有些什麼在我心間流轉、敲擊了
我開始用著張顯父母的微微驕傲看著每一部鎂光燈與攝影機
用著堅定沉穩與頒獎人用力握手、微笑相視
就帶著如同父親向來硬挺的腰桿角度

母親向來謙恭溫柔的臉部線條
從緊張到釋然
從懸心到從容
這一切轉折行雲流水毫無窒礙
因為我知道我帶著父母親上台了
和我一起
接受這一切榮耀

將帶回家的獎狀和形象廣告微電影的光碟放在父母親靈前
焚香。感謝
他們經歷的人生是一章章絕美的故事
那些我不曾參與的過去
口耳相傳
那些我身歷其中的記憶
成為牽繫
久久
無法淡忘..................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註:『中華郵政形象廣告』將所有得獎人作品略經修改、串在同一個微電影情節裡,自2012年7月1日開始,將在youtube上開始強力放送,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夢繁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